霏霏

⭐️🌙

安歌四周年啦🌸

✨前排依旧@米酒蛋泥 

✨这是“脏脏奶茶加咸蛋,溦溦意笑霏向泥” 送给蛋泥的安歌(@霏霏  @霏霏  @霏霏 @霏霏  
@霏霏 )

好了,我宣布,她们都是我的小号

————————

温柔的风,湿润的,携着雾,绵绵地吹向山川湖海。碧水东流,波浪粼粼,漫过沿岸的花木葱茏,越过一路的山高水长,将此岸的万种风情吹到了彼岸。也把我们的记忆与心绪带到了那个最好的年度、最美的日子。


嘀嗒


嘀嗒


嘀嗒


……


……


让我们一起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2018年5月5日,米酒蛋泥在潇湘溪苑开坑《安歌寄微词》,这一路上的缘分由此开始。




蛋泥开新文啦!呼朋引伴,奔走相告ing


来了来了,我们,都来了——



安歌的故事很多,这一路上跌跌撞撞的度过了一年、两年、三年,到今天四周年,我们还会有很多很多个五月五号,我们与安歌的故事未完待续……



💕@你猜

2018.5.5~2022.5.5,小甜蛋无数次和贴吧/老福特斗智斗勇,带我们奔赴一场故事,这四年同样也是我的青春与成长,我觉得我的想法在长评里都写的差不多了,此处就无需赘述了。


那么——


为了安歌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了等粮大军的欢欣雀跃,值此四周年之际,我来浅浅的用我枯竭的脑细胞供几个梗,抛砖引玉,祝愿《我为蛋泥写番外、我以我笔唱同人》系列长盛不衰,欢迎大佬们动笔!


①季小木头and颜庭安

软萌可爱冷冷酷酷又傲娇的季小木头and温柔又严格絮絮叨叨还有一点点腹黑的大师兄,光想想就觉得很可爱很有意思了!


②真心话大冒险梗

这个能写的很多诶,比如小远和小硕子大冒险玩到了季杭头上。


又或者,一起玩真心话的时候——


小远:“哥,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啊”

季杭:“你还不够优秀”或者出乎意料的“傻孩子,你是我亲弟弟,哪有不喜欢的道理”,又或者生硬的打断“我选大冒险”


等等等等……


③小硕子相亲记

细数一下,好像只有小硕子还没有官配诶,想象一下,当外婆想抱孙子,小硕子被迫相亲,小远光明正大咋咋呼呼的给人介绍对象,并且在悄悄跟踪小硕子相亲的时候,意外的发现,本来嘴上对小远的行为嫌弃的要死的季哥竟然也在蹲守……


哇,想想就可爱~


(另:本来还有跑步打卡梗来着,结果发之前发现,某人已经写了啊,哈哈哈果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给神仙读者们递笔!!!(当然,蛋泥想写的话我就更开心了!)


最后当然是祝安歌四周年快乐,祝二蛋永远十八啦!



💕@你猜我猜不猜

5.5日,五一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对于一个不太认真的初三党来说,正是放学以后还悄悄摸摸点开手机的时候。


一如既往地打开手机,划到第二页,点开蓝色的“贴吧”,熟练地滑动“我的收藏”,竟看到番外也已完结的方舟突然亮起了小红点。


就这样,即将陪伴我们四年的安歌开文了。初遇安歌,就像这样,水到渠成的,平平淡淡的。但在现在看来,却不可谓不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


渐渐的,一幅属于季哥、小远、阿硕、庭安哥的画卷逐渐向我们展开。安歌也成为了我的陪伴:开始崇敬季哥,开始心疼小远,开始在玻璃渣子里面扣糖,开始在平淡而又真实的残忍的时间线里唏嘘不已。


又过一年,数不尽的习题试卷补课蜂拥而来,贴吧君也被冷落,安歌也被抛到脑后。然而重逢的时刻来的超快,老福特上突然就出现了蛋泥的文章,又加了小五群,慢慢的认识了一群可爱的人。这都是安歌带来的缘分,也是蛋泥给予我们的不寻常的快乐(笔芯)


今天是2022.5.5,祝安歌四周年快乐!轻快与残忍、欢笑与严肃交织,正是安歌有血有肉的模样,也是我们深爱它的原因。安歌虽已完结,但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他们的生活仍在继续。我们和安歌的缘分也从未走到尽头,我们依然还有很多很多个重逢的机会。


四周年快乐!🎂🎂🎂🎂


感谢蛋泥仙女给我们带来安歌寄微词!



💕@又一猜

一直以来都很想给《安歌》写篇长评,但奈何自己的文笔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所以一直没有行动过,而现在我们的《安歌》也已经四周年了,撒花🌸🌸🌸😍


首先特别感谢我们温柔的蛋泥小仙女,感谢她笔下的庭安哥,季杭,小硕,远崽,以及一群情感丰富的角色们,让我们的生活多了份色彩,也多了份牵挂。


第一次看见《安歌》还是在我上高中的那段时间,因为时间不是很允许我放纵自己,所以就简单看了几篇,那时候就觉得这位大大写的真的好极了,像妙笔生花似的,当时的遗憾是不知道还有读者交流群,仿佛错过了很多😭😭😭


①评庭安哥

庭安哥宠季杭那是毋容置疑的,甚至比对他自己的亲儿子还要好(?),这大概是我认识到的最好的师兄了,每次出场都会自带BGM(bushi),不需要动作,一个眼神就可以震慑全场。用严厉,温柔来形容他也没有一丝一毫的矛盾,有种“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感觉,细腻,无私,且不求回报。用他的一点一滴去照拂季杭。


②评季杭

季杭在我眼里就是一名很尽职尽责的老师,很有担当的哥哥,做事情很严谨,十四岁离开家自己生活,挺让人心疼的,好想穿越过去揉揉他的脑袋,把他带回家啊(bushi)🌚🌚🌚,季杭也是第一次当老师,第一次当哥哥,肯定有很多内心独白,或许会担心学生和弟弟会不会记恨他,但他的担心就是多余的,他的学生和他的弟弟都很信任他,敬佩他,或许是一开始拿学生和弟弟练练手(bushi),明显看出他从高冷的木头变成了温柔的奶爸,这是又要迷倒多少人呢。😍😍😍


③评乔硕

一开始小硕给我的印象就是敢拼敢闯(?),打小就和外婆一起长大的,俗话说“没有父母的孩子早当家”,没有父母从小在身边的保护,小硕的敏感,看的很让人心疼,但幸运的是遇见了季杭,常常自怨自艾的小硕会得到季杭的安慰,鼓励,如一股暖流,温暖了他的心,小硕的为人正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敬重老师,维护师弟,在外面是独当一面的医生,在老师面前秒变乖巧,这两人常常互相影响着对方,他敬他,他护他。


④评远崽

安家小少爷,从小被寄予厚望,衣食无忧,我觉得在文里是最幸福的人物,但再幸福的人也会缺乏安全感,九岁时哥哥的离开让他感到了无助,依赖哥哥的他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了,长大了又和哥哥待在一起,也算是圆满了(?),前期炸毛的远崽一度让我想过去揉揉他,真的太可爱了,后期温和的远崽会撒娇,闹脾气,但也终究感化了哥哥(?),总归是有变化的,真的很现实,得到在乎的人的夸赞就会高兴好长一段时间。我相信缺乏安全感的远崽也会成为哥哥的骄傲。


零零碎碎写了这些,让我感觉回到了初见《安歌》那会儿,望:文里的你们,好好生活,都多为自己着想,一直平安且快乐下去,文外的我们,忠于自己,珍惜当下。我们的《安歌》结束了,但是,我们的《安歌》并没有结束,他们都在以另一个方式陪伴着我们,他们的每一天都会有新的故事发生。但天下终归没有不散的宴席,离别也是为了更好的重聚。


最后,当然是表白以及感谢蛋泥啦,祝蛋泥工作顺利,事事顺心,蛋泥勇敢飞,蛋们永相随😘!咳咳,抱着旺仔码字的蛋泥一定很可爱吧🤔🤔🤔(×)

             

                                             ——给《安歌》的小长评



💕@快猜完了

三年前最初遇到《安歌寄微词》,是被书名所吸引。


那时候还是在贴吧,圈文特别多,可以说是最繁盛的时段,无数篇文五花八门地摆在人眼前,可以让人挑花了眼。


我就根据书名去看,在一堆文里找一个好听的名字,瞅瞅第一章看喜不喜欢。


最开始光看古风的,后来有一次,偶然看到了安歌,模模糊糊地想起好像在哪里看过谁推荐过,再一看还是篇医疗文,因为从未看过这样的题材,好奇地点了进去。


应该说,从第一章开始,就被安歌吸引了。开篇就被会议桌上的欢乐气氛和气的直跳脚(我脑补的😳)的顾平生给逗笑了。只是笑容还挂在脸上,下一秒木头的出场就让人心尖一跳,什么“微微蹙起的眉头”、“不带情绪”、“锐利的眸子”、“不带任何弧度”,以及其他人乖怂乖怂的表现,那强大的气场扑面而来,我直接代入了现场其他人的视角,随即心尖一跳,然后两眼发光, 爱上了这个气场强大的冰山人物(?)


当时内心就在惊叹,怎么会有季杭这样的存在,可以带给人那么强的压迫感,偏偏还不会让人不适,只有满满的崇拜与狂热(?)这里表白蛋泥😘😘😘蛋泥的文字实在是写的太好了,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各种形容词和长长的描述的句子都让我欲罢不能|。・㉨・)っ♡ 


以至于光顾着看他的压迫感,而忽略了阳光美男子乔小硕的第一次美貌描写与木头那优秀得令常人惊叹的履历。


作为一个痴迷小说的人儿,我直接熬夜看完了当时所有更新的章节,最后大概是停留在火锅店庭安哥打来的电话,以及巷子深处那一点猩红。


不过一路痴迷于季杭的我那时还不知道,很快我的注意力会移情别恋般转移到庭安哥身上(ღ˘⌣˘ღ)


看安歌,常常会在注释中看到一些医学名词的解释(再次给蛋泥比心。蛋泥笔下医生的世界,我总觉得有一种干脆利落棱角分明的美好,哪怕知道背后的辛苦无奈以及一些不太美好的事情,还是会让人忍不住心生向往。


安歌正文里,季杭一直没有挨到来自庭安哥的揍。虽然我也会在评论区里说想看庭安哥揍木头之类的话,可是仔细想想,他们之间,最吸引我的大概就是彼此间足够的信任(除了庭安哥那强大的不能再强大的气场)。


季杭对庭安哥是绝对的心悦诚服,全身心地毫无保留地信任他。说句很中二的话:我将我的命放在你手里,但我确信我绝对安全。有时候我总觉得季杭对庭安哥的信任已经到了这种可以性命相托的地步。


因而我超级喜欢看两个人对峙(雾)的场景,他们一个驯服却又强硬固执,一个温柔又气势逼人,看两人之间的暗流汹涌实在是很快乐,虽然我会被他们吓得缩成一团丝毫不敢出大气😳


以前我看训诫文,其实一直以为自己是喜欢看拍,甚至一度认为自己喜欢那种狠罚虐文。但是也是最近,我才觉得,大概不是那样的。


就像我之前看古早父子虐文,被虐的稀里哗啦的一顿哭,还是坚持看同一系列。直到有一次,看了一篇父子甜宠的训诫文,我才发现,原来父子文是可以不虐的,原来他们之间本可以没有那么多误会,原来完全不需要渣爹重生宠儿子,于是后来就很少看古早式虐文。大概就是因为,我所看到的视角有限,便以为整个世界只有那一个视角,没有说“不喜欢”的权力,没有要放弃的想法,因为只有一个选择,别无选择。


庭安哥和木头应该是我看过的唯一一对没有拍(仅限正文)的角色,但是带给我的训诫气息却最浓厚最强烈。也是我第一次发现,原来不需要拍与被拍的情节,只需要一个眼神一声从鼻腔里发出的哼,就可以让人有一种想跪下认错的冲动(bushi)就有了一种世界观陡然被刷新的感觉

原谅我词汇匮乏,言不达意●﹏●如果哪里说错了,请忽略不计😳😳😳


最后,表白庭安哥,表白木头,表白小硕子,表白狮子远,表白夏冬,表白顾平生……还有

表白最最最可爱的蛋泥(ɔˆ ³(ˆ⌣ˆc)


安歌四周年快乐呀😊


祝二蛋蛋的又一个十八岁生日快乐!🎂


特别鸣谢漂酿小姐姐霏霏~( ̄▽ ̄~)~



💕@猜最后一次啦

取一张白色信笺,记下一行日期:2018年5月5日。


2018年5月5日:一个重要的日子,蛋泥太太开始更《安歌寄微词》了,那一天起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第一位朋友:经济适用型的季杭

(正直,务实,恪尽职守,技能满点,轻微洁癖,爱好专一,充电一小时待机一整天,面瘫。)


记忆碎片第1块(师徒):初识季杭,是在会议室,陪乔硕欣赏顾主任的“发光圆顶秃头”照片。指导功课严肃认真,回家吃饭却又不失和蔼可亲的大哥哥。


记忆碎片第2块(父子):再识便是安季杭,是回到安家,父子对立,原始家庭造成亲情缺失,冷漠的儿子。


记忆碎片第3块(师弟):是会恭恭敬敬喊师兄,委委屈屈转身挨板子,拒绝写检讨怒含一箱漱口水,半夜送大白兔奶弟的安小杭。


记忆碎片第4块(兄弟):最后一块拼图,是,面无表情,不会夸人,吹毛求疵,但是会把离家出走的弟弟领回家,给弟弟暖冻僵的脚丫,换弟弟湿哒哒的裤子,说话不好听,但会用行动来证明,自己是十足十弟控的木头!


很喜欢很喜欢季杭,毕竟谁能不喜欢一个技能满点,霸道,面瘫偶尔还会炸毛的大傲娇呢。


⭐️第二位朋友:随时分泌多巴胺的快乐脑乔硕

(思路跳脱,精力充沛,好奇心旺盛,能轻易洞悉他人的善恶,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小聪明不断导致的后果就是容易祸从口出。)


会在严肃的会议时间和同事分享顾主任的”发光圆顶秃头”照片的乔硕。会不在意人前罚站的乔硕。会在受到老师批评第一时间认错,并撒娇讨饶的乔硕。会搂着萧老大称兄道弟的乔硕。会在听到有人说老师坏话选择报复的乔硕。会在安寄远出现自卑到退出老师视线的乔硕。会和老师聊八卦的乔硕。会不够自己前途换老师前途的乔硕。会在挨打时委屈却又在老师说不认自己时卑微到尘埃里的乔硕。


有时候分不清哪一个才是真正的小硕子,神经大条却又细腻敏感,阳光普适却又爱恨分明,大概是小时候的复杂经历,才会有这么多这么多不同的小硕子。


很喜欢很喜欢乔硕,谁会讨厌智商不低,却又心智未发育完全的sunny boy呢。对,思路跳脱,喜欢自嗨,没人找就自己嗨,有人找就一起嗨的sunnyboy。


如果有一天,小硕子退休脱掉白大褂,希望他不要丢掉那一点点疯狂,能挂上竹蜻蜓,去玩闹整个世界。


⭐️第三位朋友:猫中二哈安寄远

(讨厌恭维,在外人面前张牙舞爪,盛气凌人的小少爷。我懂你的情绪,但我不想掩藏我情绪的公子哥。在哥哥面前无助,委屈,软绵绵,日常被扔垃圾桶的小可怜。)


最初认识安寄远时,很是心疼。是为了仰慕的哥哥可以卑微到尘土里的存在。是努力做到最好,在哥哥那里依然动辄得咎的娃娃。是生病发烧,需要自己下遗嘱写病历,打针换药的小可怜。是需要当众检讨的无助的下级医生。是喝到旺仔,吃到水煮挂面就心满意足的小朋友。


然而,当有一天,他离开哥哥,呵呵。


小可怜就变身成了小恶魔!是可以上顶老师,下怼医务处的小恶魔。是在拆家方面天赋异禀,可比二哈的小恶魔。是可以打电话到派出所告父亲虐待儿童的小恶魔。是可以出拳打师兄,往别人嘴里塞灯泡的小恶魔。


当然,安寄远这位朋友也喜欢运动!


在不参加“马拉松”的时候,安寄远走路的姿势、眼神、举手投足间,大概也能被称之为气场。但咱也不清楚这位小朋友为什么每隔几天就要参加马拉松,明明热衷锻炼却还会经常扭到腰。


非常非常喜欢安寄远,谁会不喜欢一个叼着旺仔,随时随地伸出爪子,哭唧唧,卡哇伊的小朋友呢。


⭐️第四位朋友:逆天的颜庭安

(食物链顶端的男人。可以很快察觉事件走向,并让事态恢复到稳定的男人。在聚光灯下,带领着队伍走向胜利和荣耀的男人。喜欢小动物,尤其是小猫和师弟的男人。)


这是一位明明身世很可怜,却能与自身的细腻敏感达成妥协的朋友。给人的感觉大概就是传说中温良守序的社会主义好公民。


善长感知他人情绪,尤其是冷冰冰,木愣愣却又爱炸毛的师弟情绪。会记住对方的生日,忌口,爱好。尤其是师弟的爱好。


温柔,贴心!比如在收拾师弟的时候也会观察对方的身体状态。


温柔,贴心!比如收拾师弟的弟弟不会用力,也就是弄弯一根拖布杆。


日常微笑,偶尔腹黑!比如即使再生气也会提醒师弟保护牙齿,并大方的给师弟送去整整一箱漱口水。


包容性相对较强,能接受很多差异观念,违背普世价值观的东西也可以轻松接受,比如,即使认为自己被丢弃了,也依然尊重收养自己的师傅。


谢谢在最初的时候给了他一束光(安小杭),谢谢在最后的时候给了他一个家(不能让我们家小朋友看见,会伤心)。


特别特别喜欢颜庭安,就像谦谦公子,温润如玉。


喜欢文里的每一个人物,虽然每一个人都不完美,有伤,有坏脾气,有骄傲,有委屈,但就是这样,可能才是真实的人。


之后的某一天,被文里的朋友介绍进入群聊某颗蛋后,见到了会说话的蛋泥太太,是会和读者讨论细节,是每天跟在后面催文也不会被批评,不会被叉出去的,是三观很正的神仙太太。


始于文笔,终于人品。《安歌寄微词》完结了,但希望集文中人物严谨,正直,洒脱,可爱,温柔于一身的小甜蛋能继续喜欢写文。下个4年,10年,20年,直到有一天圈内流传着 “看,那有一颗80岁还在写文的仙女蛋呢~!”。


————————

(好嘛,一个个的,都说写不出来,结果……嗯嗯嗯??说好的几个人凑一两千字呢?讨伐一下


聪明的小甜蛋,快来猜猜我们谁是谁吧~



评论(74)

热度(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