霏霏

⭐️🌙

《知味》衍生

呜呜呜,孩子被@米酒蛋泥 刀傻了,我要自己整点糖吃!


时间是在小远发现季哥后的平行衍生

——————————

可是,他在一个偶然的瞬间,神经质地往门口方向看了一眼——


正对上季杭透过门上玻璃,看向他的冰冷目光。


是真的冷,宛若置身寒潮,全身血液都在瞬间被冻结。


安寄远在原地愣了足有半分钟,等他复苏过来破门而出时,季杭早已走出KTV的正门。远远的,安寄远看见,季杭将手里透明塑料袋顺手扔进转角的垃圾桶内。


安寄远满脑子就一个念头——



追上他,告诉他,我没有不听话,我没有自甘堕落……


安寄远刚满十五岁的身影毫不畏惧的闯荡在路边,司机的咒骂、喇叭的轰鸣、急刹车的尖锐摩擦声乱糟糟的响作一团。


砰——


一声巨响,是重物撞击的声音,紧接着便是蔓延的血色。


惊叫声穿破了八条街,本不算拥挤的街道一下子挤满了人,巡逻警车也被隔绝在车流之外,还好有热心群众报警、送治就医。


季杭听到尖叫回奔到现场的时候,人已经被送走了,只剩下街道上人们的叹惋声。


“诶,十几岁的孩子,可惜了”


“家里大人都干什么吃的,不知道看好孩子吗?”


“……”


季杭心中剧震,一把抓住她的胳膊,颤抖着嗓音“哪个医院”


红衣服的大姨被突然窜出来的人吓了一跳,愣了两秒才道:“就最近的那个xx医院。”


他当然注意到安寄远追在后面的身影了,可是,他失望的一个眼神都不愿意给那个孩子,如果,如果……


季杭,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正当季杭想飞到医院的时候,一只软乎乎的小手攀上了他的衣袖。


失魂落魄的,“哥”


是的,小孩亲眼见证了那个男孩被撞出去十几米脑浆四溅的场景,被吓傻了。


季杭眼中惊惧未消,一把拉过安寄远,从头看到尾,前前后后确认了好几遍,确认安寄远没有受伤,这才恶狠狠的把安寄远揉进胸腔里,抬起手来就一巴掌打在他身后


“安寄远,你不要命了吗?!”


没有人知道季杭当时扛不住的惊恐、瑟缩、悔恨,骨肉至亲,是比山高比海深的血脉牵扯,所有的温暖与痛楚都来自灵魂深处,他真的,怕极了。


“说过你多少次!不会好好走路吗!”


季杭气不过,又狠狠一巴掌打下去,“你非要等着我去医院给你收尸才好吗?”


安寄远还是呆呆傻傻的,眼眶中的泪水无穷无尽似的,止不住的顺着面颊淌下,漂亮的睫毛也是湿漉漉的,挂着的三两泪珠颤颤巍巍的在阳光下闪着光。


安寄远近乎本能的道歉:“对…对不起”


眼看好奇的视线越来越多,季杭终于意识到,人来人往的街道上绝对不是教训孩子的绝佳地点,于是,季杭以毫不轻柔的手法替安寄远擦了眼泪,并以绝对不舒服的力度攥着安寄远的右臂大步拉走了人。



安寄远的意识在进门前就回了笼,因此,十分清晰的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浓烈的酒精味道,以及哥哥身上比酒精味更加难以忽视的怒气,相比而言,自己胃里实实在在叫嚣着的疼痛根本不值一提了。


季杭一进门就吧安寄远拉进了舆洗室,在他腹部按压了几下,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法,安寄远就趴在台子上吐个没完,只想把胃里的一切都吐出来才好。


季杭把衣服塞安寄远手里,依旧是冷冰冰的季木头语气:“自己收拾干净了去洗澡,要是再让我闻到一丝酒味我让你后悔长了屁股!”


换好的家居服有点宽大,却带着令人安心的味道,安寄远洗完澡,确保自己身上闻不到酒味才敢往客厅蹭。


刺啦一声,空气中炸开了油香,安寄远悄咪咪的咽了咽口水,远远地看着哥哥在厨房忙碌的背影,却是一点儿都不敢往前凑,这般温馨的场景在他的十几年生命中实在太少,每一粒夹着烟火气息的空气分子,每一个在阳光中打着旋的尘埃,都是暖洋洋的让人沉醉,安寄远生怕毁了气氛,一时之间,竟有些不知所措。


季杭将面端上桌,看到安寄远还在那儿板板正正的傻站着,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


哦,不对。


本来就是一个犯了错的孩子。


季杭抬手叫人:“过来啊,我还能吃了你吗?”


于是,安寄远同学从善如流的走到了桌边,眼巴巴的盯着那一碗颜值并不是很高的清汤面,绿油油的菜叶,圆滚滚的荷包蛋,冷冰冰的季哥哥,安寄远没出息的想哭。


安寄远到底不是没心没肺的小孩儿,不可能见到面就吃个开心,安寄远眨着眼睛,“哥哥还生气吗?”


季杭还是顶着一张别人欠了他八百万的脸:“你看我像不生气的样子吗?”


安小远不敢说话了。


“咕噜噜——”


还没有来得及凝结的空气分子瞬间就被打乱了,安小远视线低垂,尴尬的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那么喜欢喝酒,就该饿着你,让你自生自灭去”,嘴硬心软季木头把人按到椅子上,又向人手里塞了筷子,“赶紧吃。敢剩一根,家法伺候”


怎么可能剩下,尝遍了山珍海味的安家小少爷,把这一碗简简单单的清汤面,连汤带面吃的干干净净,甚至在吃完后还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角。


哥,这真是全世界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

本来想的是,让安小远直接追上季哥的,结果,写着写着突然觉得,让季哥变软一点,还是得有个契机的,就成了这副样子




评论(74)

热度(58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