霏霏

⭐️🌙

安歌同人

我本意是想写虐的来着,但是,文笔达不到,大家就随便看看吧
原文来自温柔可爱美丽大方的@米酒蛋泥 


………………………………………………

“你不知道,什么是家人。”


“谢谢你费力教训我。”


“从今天起,我们两不相欠。”


安寄远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撑着强硬的说出这些话的,他的心,一次一次的被戳了无数个口子,缝缝补补,如今,却是再也没有力气拼凑起来了。心如死灰,竟是这样的感觉。


季杭毫不留情发狠的打下来,安寄远身后破碎不堪,那又能怎么样呢,发炎?感染?随它去吧,安寄远如今已经提不起精神管那么多了。


安寄远就像一具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一般,游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阳光暖洋洋的,三三两两的大人孩子也都可爱的很,可所有的热闹都与他无关。


“安寄远!小心!”一个大一点的男孩子一脸慌张的追上去,狠狠一巴掌拍在小孩儿身后,”谁教你的,走路还三心二意!”


“小远,我走了,你照顾好自己。”


安寄远一把鼻涕一把泪:“哥,我错了,我不哭了,你让我吃完好吗”


“再有下次,你,安寄远,就地免职!”


……


安寄远的脑袋沉重的很,晕晕乎乎的瞬间就闪过无数片段。


他走的跌跌撞撞,毫不在意是否撞到了人,走着走着就流了满脸的泪,哭着哭着又开始断断续续的笑:“哈哈啊呃哈哈哈哈哈,安寄远啊安寄远,你怎么这么傻,巴巴的凑上去,我真替你感到悲哀,他季杭,真的把你当过弟弟吗?”


安寄远闭上眼睛,又是两滴清泪划下,他抬起头,是仰望天空的姿势,半张着嘴深吸了一口气,是不是这样,就不会流泪。


哥,这是我最后一次挨你的打,最后一次叫你“哥”了。


白色的机翼如海鸥的翅膀,缓缓从B市起飞,融入蓝天,穿过云层。


安寄远从来没有想到,这一次告别,竟会隔了生死。


物换星移,安寄远在洛杉矶发展的非常好,离开了季杭,安寄远专心投身于科研,在神经外科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安寄远,这个来自神奇的东方国度的男人,五年时间中,接连取得重大突破,享誉盛名。


而他再一次接到国内电话时,传出来的却是颜庭安十分低沉的、压抑着悲伤的声音:“小远,如果你还想见你哥最后一面的话,就回来吧,可能还有机会赶得上”。


安寄远脑袋里惊雷乍起,轰隆隆的乱响,庭安哥不可能拿这种事情开玩笑的,他瞬间崩溃,不停的自言自语:“不可能的,怎么会这样,一定还有办法的……”


安寄远泣不成声,胸腔里像是被巨大的岩石挤压着,呼吸都喘不上气,哆嗦着手订了最早的飞机票,拿了证件一路狂飙到机场。


颜庭安的声音一遍遍的在脑袋里回响:当年的那场手术并没有根治,半年前便有了反复的迹象,你哥看到了你的荣誉,夸你做的好,他不想影响你的生活,不让我们告诉你。现如今,怕是真的熬不过去了。


路上,安寄远的脑袋一直嗡嗡的响,他想起来许多事:想起来还在病床上的哥哥温柔的替自己擦眼泪;想起来在雪地里,哥哥搓热了手替自己捂脚;想起来刚到神外轮转时的自己,跟在哥哥身后,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飞机刚降落到B市的时候,安寄远突然觉得心口疼痛难忍,慌乱的厉害,安寄远按压住胸口,整个身体控制不住的颤动,他丝毫不敢多想,只希望自己能快些,再快些。


可是命运总爱捉弄人,时间最是无情物,安寄远终究还是来晚了,他大喊着“哥”冲进重症监护室的时候,季杭已经再也听不到了。


曾经那个拿着藤条虎虎生风、那个清冷孤傲享有无数赞誉的季杭,此刻面白如纸,瘦弱不堪,正毫无生气的躺在病床上,身上还插着各种各样的管子,象征着死亡的“滴--”刺耳极了,心电图上的直线刺的安寄远眼睛生疼。


乔硕早就在一旁哭的不能自已了,颜庭安的眼眶也是通红通红的。


安寄远一进来,什么也顾不得,一把推开床边的两人,季杭的手还保留着人体尚未褪去的余温,安寄远跪在地上,死死攥了上去,生怕连这点儿余温都没了。


安寄远的哭腔十分明显,声音却是恶狠狠的:


“安寄杭!你凭什么这么狠心!你凭什么剥夺我知情的权利!为什么不告诉我,谁,谁允许你走的!”


“你不是夸我了吗,我还没亲耳听到呢,你起来夸我啊!”


“哥,对不起,是小远错了,我不该伤你的心,不该轻易逃出国,不该说什么两不相欠,你醒过来,只要你醒过来,怎么打我骂我,小远都愿意。”


“你回来吧,哥--”


“哥-,你回来啊--”


安寄远的声音由悲愤到哀伤到绝望,说到最后,竟是声声泣血。


季杭入葬的那天,安寄远在墓前跪了整整一夜,任谁劝都不离开。


第二天早上,安寄远就办了手续,放弃了国外优渥的工作条件,回到了B大附属医院,心甘情愿的当一个神外主任,带了一批又一批学生。


哥,小远再也吃不到你亲手做的清汤面了。


………………………………

有很多逻辑不通and我犹豫要不要写的地方,就比如,季杭都那样了,我觉得颜庭安不可能到了病危才告诉小远,比如,就算小远去了国外,真的能一点儿季杭的消息都没有吗?我也在犹豫要不要写安笙,季杭下葬时,要不要写他的病人千里送行什么的,最终还是都没有写,就算死,我也想让季哥高贵又骄傲,不要同情,不要悲伤。

评论(43)

热度(3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