霏霏

⭐️🌙

微光(长途同人)

前排@长草的古右右  


很久之前写的了,因为种种种种原因没发出来,没想到昨天晚上竟然刷到了长途后续,刚好翻出来,以贺右右回归~


以沈安为第一人称写的,ooc算我的(滑跪x

——————————————

我面无表情的听着三号为十二号求情,呵,真是愚蠢,这个世界本就是弱肉强食,在忘亓,谁又能护的了谁!


只有强大,才有出路,我攥了攥手里的藤条,低垂的视线中是抑制不住的热切与渴望,从很久很久以前,教官就是我下定决心要追随的人啊,我终于,离您更近了些。


日复一日的训练,一次又一次的受罚,我甘之如饴,教官,我一定会成为这群人中最优秀的,我会让您,注意到我。


回话、训练、做任务……我自觉的充当着领头羊的角色,谁都以为站在您身边的人,会是我,是的,我也这样妄想着。我拼尽全力的追逐您、仰慕您,我比他们更优秀、更努力,我将他们远远的甩在后面,没有人可以与我争锋。


直到那天,您带十二号归队,他还有了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单逸飞,竟然姓单!


我的优秀从来不止于训练,对此,我不知道该喜该悲,无论是十二号的姓名还是教官暗含预示与威慑的话,都已经足够我猜出太多,我一瞬间生出了前所未有的冰冷与震惊,仿佛整个人被一座无形的大山狠狠的按压在黑暗当中,永世不得翻身,随之而来的,更是遍体的恐慌、愤怒、不甘,可能还带有一些委屈与不解。


我看向十二号,即使到现在,他还是那样的瘦弱不堪,三号护着他,我不以为然,因为他们是弱者的抱团,不值得我羡慕,可我不能理解,一个软弱无能、害死同伴的人,凭什么能得到教官的青睐?


我的心中燃起了熊熊烈火,分明,我才是最优秀的,次次考核第一是我,拼了命的追逐您的也是我,教官,您真的,都看不到么?


还是我当真,斗不过命运。


不,我不信命,所有的命运,都是自己走出来的!


到底是天意,出任务竟然让我和十二号分到了一组,十二号,你靠三号走到这里,现在又何德何能让教官青眼,我太恨太不甘心了,匕首在空中闪出寒光,我想要的,我一定都要得到,任何人都不能挡我的路。


十二号毫无警惕之心,令我骄傲的大脑在任何时候都能给我规划处最合理的实施方案,我十分谨慎的用了匕首,十二号如同待宰的羔羊一般,对这种人下手,实在让我没有一点点挑战,但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小任务,竟会劳得教官亲自暗中保护,被制止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我输了,输的一败涂地。


这一次,我很难过的,站在了教官的对立面。看着教官英雄似的护住十二号,万念俱灰之下,我还有一丝丝自己不想承认的情感,出一个小任务都能被这样一位强者暗中相护,教官那眼中对十二号自然流露的关心也狠狠的刺中了我的心。


原来是羡慕。


少领主,果然如此,我猜到了不是么,真相是那么让人绝望而不甘,那可是被他亲口宣布的少领主啊,我哪一点比不上十二号,我拼了命的训练,每一项都做到最好,为什么就看不到我呢,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我真的,很不服气。


我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这场杖刑几乎是废了我,在被发现的那一刻,我就没想过能活着,可当教官真的想杖杀我的时候,我竟然还是会抑制不住的心酸与难过,或许,我本身还是存了一丝压在心底的期望和侥幸,万一,我也能受一点点偏爱呢?可残酷的事实生生掐灭我一丝丝可怜的幻想,是啊,我早该认识到的,在教官那里,我从来就没有什么不同。


一直都是我,一厢情愿。


“动了不该动的人,死,是轻的。”


“这少领主是几代领主捧出的心肝子,极受重视……”


最是实话刺耳戳心,这些话比我身上的伤更痛、更难以承受,据说少领主的继任典礼隆重极了,我却只能像个废人一样趴在床上,甚至以后也再也不可能恢复实力,成为我曾经最不屑的弱者。我清晰的懂得,这世间,最可怕的从来都不是爬不上去,而是高楼坍塌、神落凡尘,我深知拜高踩低、欺软怕硬是太过正常的社会现象,更何况,我又得罪了忘亓尊贵的少领主,我仿佛已经预料到了前路的昏暗飘渺,可叹世态炎凉。


更讽刺的是,还有每天的五下“警醒”,更是日日提醒着我自己的处境,我知道这是什么意思,身份是不可逾越的鸿沟,忘亓需要的,是忠心耿耿、如臂指使的刀,容不得这刀生出非分之想,可明明都是同一出身啊,为什么我就要做刀,我就要心甘情愿的对一个不如自己的人俯首称臣,如此巨大的落差感让我几年如一日的发狠训练都成了笑话。


我觉得悲哀极了,如果注定不得翻身,又何必让我生出不屈的灵魂,又何必让我学会算计、学会自保,倒不如让我永远做一具没有感情的行尸走肉,至少那样,就不会痛苦。


我不禁想自己活着,究竟还有什么意义,转念又觉得可笑,我这样的人,竟也会懦弱的萌生死志。


所幸,陈堂主的话点醒了我,只要活着,一切就有希望。


是啊,活着,我心中的不甘一直没有消失过,我不相信我的人生就是这种结局,懦夫才会轻易认输,我怎么会被命运打倒呢。


只可惜,我太骄傲,我知道堂主是真心为我好,但是我没办法回应陈堂主的善意。


如果说,曾经对教官是追逐,那这次对领主,就真的是利用了。


我了解过沈领主的往事,我清楚的知道怎么做能获得他的怜惜,也正如我所预料的那般,我算计的每一步都精准的走进了领主的心里,我成功的为自己挣出了一条路。


可我终究控制不了所有的事情走向,为了跟随领主,我必须向那个我曾经看不起、现如今却高高在上的人负荆请罪,即使我已经在生死线上走过一遭。


我分不清到底是自己亲手抽碎了的尊严疼,还是曾经仰慕的教官毫不留情插进来的匕首更疼。


教官如水中月,他的温情我永远都触碰不到,追逐过后止于酸涩。单领主威势太强,单单站在那里就让人的恐惧直击灵魂,压得我只能仰望而不敢靠近。


那天真的太难熬了,像是把自己的尊严毕恭毕敬的全都捧出来,然后还要逼自己笑着请人狠狠的碾在脚下,每一帧画面都在放肆又鲜明的嘲笑着我不配。


屈辱比疼痛来的更加刻骨铭心。


漫天雪花下,卑微、疼痛与屈辱铺就了无尽的底色,而那件带着体温的衣服,如同孤星划暗夜、滴水落大荒,却是我注定要背叛了的温暖。


领主是太不一样的上位者,行事作风带有一丝的江湖气,他是第一个问我疼不疼的人,也是第一个对我说“有怨也正常”的人,更是第一个让我体会到被关心、被理解、被守护是什么滋味的人……


他的温暖热情全方位的包裹住我,他的怜惜回护早已经超出我的预期,他营造出的轻松氛围也让我无法招架,他在一点一点的,攻破我的心防,蚕食我的盔甲。


这是御下手段么?我分辨不出,我也不敢细细分辨,是不是只要我无情,就不会再受伤。我一如既往的小意侍候,耐心等待。


对我来说,算计早已融入日常成为了习惯,步步为营是深入骨血的本能,可和领主一起吃饭,在领主的教导下练功,一声声宠溺的“小安”,一日日的耳提面命、贴身相处……这一切的一切,都太有家的味道,那是一种太让人沉沦的安全感。


我渐渐的也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逢场作戏还是早已躬身入局,我甚至有时也会沉浸在这种安逸的生活当中,告诉自己就这样也挺好,每次回过神来都会让我生出强烈的后怕,依赖和温暖实在是致命的毒,十几年的生活早就磨掉了我的信任,对我来说,交付信任,意味着交付生命,我怎么可能把自己的生命交到别人手中呢?


我一面贪恋,一面逼着自己清醒,恐慌和煎熬时时相伴,这种幸福感让我觉得真实又脆弱,我时刻提醒自己这些美好都是我亲手算计出来的,终有一天,我也会亲手打碎它。


我说服不了自己屈服,我没办法甘心认命,我也不相信任何人虚无缥缈的承诺,既然总要有人身居高位,那为什么不能是我。


二号此生,不悔来路,亦不求归途。


——————

孤星难点暗夜,滴水难济大荒,二号偏执自私有野心的性格早就根深蒂固了,沈余来得太晚,二号等不到他徐徐图之,星火燎原了。


每个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恶念,只不过道德约束我们,而生活准则指引沈安。我没有说他做得对的意思,我可以理解但绝不认同。可是我还是很喜欢二号啊,他才是生活中大多数人的映像,没有从天而降的好运,会怨恨、会嫉妒、会挣扎着向生活不屈的叫嚣。


曾看到有读者在评论中说二号就像没被调教成功的暗卫,我深以为然,我爱他的韧劲与决绝。


二号此生,不悔来路,亦不求归途,惟愿来世,结环衔草,以报师恩。

                                                                安笔      』                                                                


是的,当时以为余安会be来着,谁懂我刷到后续的惊喜!!!)

评论(8)

热度(58)